close

自從有小孩之後

其實~都沒辦法想吃什麼就吃什麼~

而且我發現~最能夠讓小孩跟著吃的~

大概就是「火鍋」

搞得我們三天兩頭就往不同火鍋店跑

因此~最近真的收集了不少火鍋名單~

該來做一個火鍋系列了😆

這次⋯⋯

要先介紹一間開了一、兩年的涮涮鍋店

其實在住家附近

但⋯⋯一直沒機會去⋯

這次利用颱風假的機會

來嚐試看看這間氣氛還不賴的「XO SHABUSHABU」

   

其實外觀感覺很像小酒館

蠻有Fu的~但其實裡面是賣鍋的🤓

坐位不多

數了一下大約28個而已

  

有一部可樂機、一部咖啡機

醬料吧以及明治的冰淇淋櫃~

算是小而美囉⋯⋯

菜單詳情請參考官網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xoshabu/

基本上豬、牛、雞都有

但沒有「羊」沒有「羊」沒有「羊」

Oh...My God...小小的失望

因為羊肉是我最愛的肉品

只好選擇第二喜歡的牛-「梅花牛肉鍋」🐂

ㄧ開始

它會送上一盆小的胡麻醬生菜沙拉

這是我今天第一喜歡的醬汁

💯💯💯💯💯💯💯💯💯

芝麻醬汁夠香之外

味道調的微酸微甜

最後我還把它留下來沾肉

實在是美味呀

   

  

這兩個醬汁

上面有點像柚子醬、酸味較足

下面是它獨有的XO醬

加入沙茶調味也挺香的唷

湯底是柴魚高湯

看似清淡

但煮起肉品來

不但不會淡而無味

反而湯頭的鹹味能襯托肉的鮮甜

真的很不錯

   

菜盤份量算很足

除了高麗菜多之外

上面的蝦子新鮮好吃

蛋餃鹹香美味

讓我好想單點一盤呀

😋😋😋😋😋😋😋

下面是我的梅花牛肉鍋的肉品

算是微厚切片

每一片都很大⋯數量也多⋯真的讓我有嚇到⋯

油脂分布較少

但肉香味濃⋯喜歡牛肉口感足的人很推⋯ 

  

這是同行岳母的豬肉鍋肉片

真的也是份量十足

最後還有五片吃不下進到我的肚子了😆

 

再來是我太太的「牛五花鍋」

看起來油花分布不錯

煮起來真的也是油香滿口

很棒呀👍👍👍👍👍👍👍

 

 火鍋當然有附餐

我們是點白飯&烏龍麵

  

烏龍麵不需煮太久

而且夠Q,白飯忘了拍⋯

但粒粒分明也很搭火鍋肉片唷⋯

最後要結尾了

我們都喜歡煮顆半熟蛋

這顆蛋也是有挑過的

而且免費附贈⋯完美的ending 🎉

飯後當然別忘了明治的冰淇淋囉

 

我不得不誇獎ㄧ下

四種口味都好挖

軟硬適中,口味大眾化⋯

真的是很棒的甜點🍨

 

《結語》

火鍋大概是價格較高的國民美食

大街小巷都有各種不同的火鍋店

每間店皆有它的獨特之處

這間店不是什麼數十年老店

但是開了一兩年了

仍可維持這樣的水準

甚至我覺得肉品還比「馬X」好吃

而且服務生很客氣細心

像他發現我很喜歡生菜的胡麻醬

還主動問我要不要拿多一點給我

讓人感受很不錯👍

舒適的環境

美味的食物

加上份量足夠的誠意

值得推薦給大家

離開時19:30了

但外頭排隊的人仍不少

我想⋯

我們家應該想吃鍋時

會優先選它囉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