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牛肉麵~是台灣常見美食~

好吃但大多不平價

一碗百來元甚至上千元都有人賣

對於愛好喝湯吃肉麵多多的我

實在也是不小的負擔💸💸💸💸💸

記得小的時候

爸爸就帶我去當時的牛肉麵一條巷-鄭州路38巷

那裡的店面不是小小舊舊的

不然就根本只是路邊攤

但滿街的牛肉香味~仍讓我醉心~

雖然後來政府整頓街貌把店家都趕走了

但我仍追隨著它們至今

今天就要介紹一家我吃了最合口味的牛肉麵-「小吳牛肉麵」

   

  

店面不大~冷氣也是看心情開啟~ 

菜色如圖所示

不過價格⋯⋯⋯⋯⋯⋯

又漲價了😩😩😩😩😩😩

我從大學一碗小碗60元、大碗80元的牛肉麵⋯

吃到現在一碗小碗的已經逼近百元⋯

老天鵝呀⋯⋯有凍漲的美食嗎?

好吧⋯不管如何先點菜再說⋯

   

     

我通常會點一碗麻醬麵&綜合湯

它的麵有分刀削及一般麵條

要刀削的話,點菜時要先說,不然一律是一般麵⋯

它的一般就等於是陽春麵寬的size

不過更有彈性與嚼勁⋯所以我蠻愛的⋯

麻醬會混合油蔥~上頭點綴著蔥花~

全部拌在一起~真的是麵Q醬香味道濃⋯

至於綜合湯~顧名思義就是什麼都有啦!

有牛肉塊、半筋半肉、牛肚牛雜等⋯

有時吃會軟爛好咀嚼

但這次吃就部分較不易入口

但基本上該有的分量及肉香倒是都沒少⋯

而且我每次一定會加旁邊這罐紅色的牛油

大大一瓢加入後~牛油的香與紅油的辣~

讓香氣味道立刻升級⋯

就像是從A級美味晉級為A+等級

我個人真的很推👍👍👍👍👍👍

若拌入麻醬麵中⋯效果一樣棒棒哦☺️

 

至於小菜,每碟都20元也算平價⋯

個人吃過涼拌海帶絲、 涼拌干絲、豆干、小黃瓜、豬耳朵頭皮⋯

覺得比較搭的是涼拌海帶絲⋯

並非其他的口味不好

而是我點的湯跟麵味道偏重

所以搭著輕爽的海帶絲

淡淡的薑味與醋味

讓主角牛肉麵的地位

更顯突出但卻不膩口


結語: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碗好吃的牛肉麵

它可能不平價

但在你心中卻獨一無二

這一碗「小吳牛肉麵」

還算是物超所值、享受得起⋯

能開24小時,且面臨四周強敵環繞⋯

我想有它生存下來的獨到之處

有機會來瞭解探訪一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