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重~是我的故鄉~

常常在想說~

如果要介紹一樣代表性美食

我會選哪一個呢?

三年前去義大利三週

除了媽媽的家常菜色讓我思念外

我腦袋裡浮現最想吃的東西就是這一碗

🏅「今大魯肉飯」👍

所以我決定要來為它寫一篇食記

哪怕它早已名聲響亮

也要寫一篇以示我的尊敬與喜愛😍

   

它位於小街道上

即便是週末下午1:30非用餐時間

仍要大排長龍~請自行想像用餐時段的盛況😎

錢自己飛上來的感覺真好💵💵💵💵💵💵 

讓我幾度想跟它拜師學藝~不知道有人跟老闆接洽過嗎?

菜單如下

   

 

這是新的招牌

價格已經上漲了5-10元

銅板美食要掏出的銅板愈來愈多了😩

希望這價格能撐久一點呀!

回饋給喜愛它的顧客⋯

上面菜色除了吳郭魚、魚頭&兩項湯品沒吃過外

其餘都嘗試過

本次是小點概念~只點了魯肉飯&滷白菜~

而且因爲要帶回去給老婆吃

只能外帶~所以拍不了完美碗中淋滷汁的照片🤣

但還是放一下給大家看

   

 

這是肥肉為主的魯肉飯

跟圓環魯肉飯不同

圓環魯肉飯比較像肉燥飯

雖然也很香很好吃

但今大的肥滋滋口感

讓我更加喜愛~更能感受嘴上油香的滋味~

且鹹甜平衡的搭配⋯讓人一口接一口⋯

特別要誇獎的~是他們的煮飯功力👍

一般賣魯肉飯的店家

大部分只在意滷汁的口味

卻忘記自己其實在賣一碗「飯」🍚

有時會吃到滷汁口味好

但飯卻煮的糊糊的店家

就會讓人感到失望

不過這點今大倒是做的很好

吃過無數次的我

無論是早上七點去吃AM7:00

還是晚上八點去吃PM8:00

從沒吃過糊掉的飯

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點

讓飯跟滷汁的融和

永遠是讓人驚艷的滿分💯

至於滷白菜

一樣是油亮美味

有蝦米的提味,蔥的煸煨、加上炸豬皮的搭配⋯

是非常家常又唰嘴的配菜

也是我買魯肉飯幾乎必點的配菜⋯


結語:

三重美食何其多

全台魯肉飯也各有千秋

但這一碗卻能屹立不搖的擄獲大家的胃

絕對值得你來試試

而且這裡的服務員幾乎都是新住民

我有時都很想問她們

究竟如何煮出如此道地的台灣美食

這個答案⋯實在令人好奇🤨

但好吃的真相只有一個

所以快動身前來品嚐吧🤓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